這星期又帶著玉米弟回娘家了,開心^^

來說說玉米弟最近的發展吧!

上星期因為臉部脂漏性皮膚炎的侵襲,所以又開始幫他戴起了手套,

結果有天換尿布時,卻聽到他吃東西"吱吱"響的聲音,心裡想:我手套才剛換上乾的,他又脫掉了ㄚ!!

沒想到抬頭看一眼,竟然是吃他的右腳大拇指ㄟ!這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讓我驚奇,

趕緊拿出相機來,這小子一見相機就把腳放掉了>"<

隔兩天又陸續吃了兩次,我卻都只拍到他把腳抬起來的照片@@"

SDC12865.JPG

再來是他最近吃副食品很愛一邊吃ㄧ邊玩,還常常嘟嘴巴,一副不要吃的模樣,實在可愛極了!

我這懶媽咪要一直跟他耗一個小時左右,他才可以吃完100ml,有時中間還得穿插親餵,還有餵點水等等!

可是每次我自己一個人總是無法補捉到玉米弟那可愛的模樣,還好這星期六玉米爸幫我捕捉到囉^^

SDC12879.JPG SDC12877.JPG

 

接下來,是玉米弟最近翻身翻的很好,也開始想爬了!兩隻腳一直踢呀踢的,也是可愛極了!

我會撐住他的腳,給他藉點力,讓他可以往前"蠕動"....哈哈!

 

昨天跟玉米外婆在床上玩,他竟然除了前進,也快要攀上棉被了,我就把玩具往9點鐘方向移,

然後看他好有興趣的一直扭動身體,沒想到竟也可以轉彎了耶!!!只是過程中要趴著休息一下,

不然脖子抬久會酸,噗哈哈! 我跟他外婆都好開心這發現,代表他又更進步囉^^

(不過,現在放他一個人在雙人床最內側已經越來越危險了,除了會轉彎,還會攀過棉被了>"<)

 

昨天上午醒來,玉米弟的感冒又更加嚴重,因為前天開暖氣洗澡,後來玉米外公進來玩,說太熱,又開冷氣,

忽冷忽熱的,小孩子身體怎麼受的了呢?又因為有水便,所以我不得以就給他喝了"息寧咳糖漿",晚上卻沒好,

後來一直給他喝溫熱水,哄他睡,今天好像又變好了~!(這兩天冷,暖氣一直開著@@")

他的症狀是:有輕微鼻塞,有鼻涕但流不出來,吸出一點點是透明的!但玉米弟不愛讓人幫他吸@@"

還有咳嗽,有痰音,但是還小不會咳痰,就算有也都吞進去了,我還不會拍痰....orz....還好比較沒咳了!

對了,輕微拉肚子,吃ㄚ德比膠囊真的有效ㄟ,不錯不錯!!!我爸去藥局買還比台北兒科診所便宜,多帶幾罐好了!

 

接下來是,最近要開始幫他訓練噓噓了,發現他睡醒一定會噓噓,剛噓完,可以有一段期間不用包布布,

他就好開心的翻滾來翻滾去的,屁屁又比較乾爽,真的是大人小孩都開心ㄚ^^

 

忘了說,玉米弟超喜歡玉米外公的,玉米弟除了我之外,第一次要向阿公討抱抱,我好驚訝阿!

後來我媽就說,我爸有種魔力,幾乎所有小孩子都喜歡我爸,我爸如果走在甲仙街上,整條街的小孩都要給他抱ㄟ!

每次玉米弟不想躺在床上時,哼哼唉唉的,只要外公一進來馬上就笑的超開的,會跟阿公玩,阿公笑,還會討抱抱!

難怪阿公那麼疼,那麼想,連電腦桌布都換成玉米弟的照片了說:p(這不是只有媽媽會做嗎???哈哈)

SDC12895.JPG SDC12894.JPG

 

剛剛在床上跟他玩,我實在累了,就讓他自己玩,他翻來翻去自己也很high,然後...我就不小心睡著了!

醒來發現玉米弟他也睡著了!!!怎麼這麼乖???本來想睡都會唉唉叫,要人抱搖或是找我親餵!

原來他也有能力自己睡了呀!我好開心喔^^(雖然玉米爸問:他都沒什麼睡嗎?還以為是太累才沒哀哀叫:p)

 

呼!打了這麼多,感覺玉米弟進步神速,也稍微會吞嚥了,我媽說粥不用再打成汁了,給他試著咀嚼,他還真的會唷^^

最後,附上玉米弟的睡顏當結尾,要來去放洗澡水給玉米弟洗香香囉^___^

 

SDC1290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可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